亲爱的柳都漫兴的读者们

大家好,我叫杨金玲,是来自中国的第15位国际交流员。第一次听闻新潟这个地名,是在初中地理课上。作为哈尔滨的友好城市,友好交流往来源远流长,对于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来说,印象中是作为第二故乡的存在。4月初次踏上新潟之旅,心中充满憧憬和想象。憧憬的是新潟的人文和地理,想象的是即将开始的生活图景。

每每与学生交流分享日本文化时,都会说到美丽的樱花。4月的新潟樱花烂漫,是最美好的时节。樱花所代表的集体主义精神是很好的日本的诠释。多年前紧张有序的留学生活,体会了日本学术的严谨,真正在日本工作,还是第一次。怀揣着美好回忆与祝福,开始了交流员的生活。刚到新潟第一天晚上的欢送迎会,让我感受到了温馨和睦的国际科和国际交流协会大家庭,大家在欢乐与泪水中开始了各自的未来。

时隔六年再次来到日本,身份的转换巨大。学生时代,做好自己的学问,就会得到好成绩。工作则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情况,如何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,把友好和爱传达给他人,实现自己的价值,是值得思考和实践的事情。既有压力也有憧憬,时常谨慎入微,如履薄冰。作为一枚新米,必定有各种各样不尽如人意的地方,我每每在心底默默祈祷,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。

感谢前任交流员崔卅,对我的问题事无巨细的回答。给我很多鼓励和帮助。我会把这份心底的暖流传下去。我会努力工作,让友好和文化交流传承久久。2017,我们一起走!

杨金玲:1983年出生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。2002年-2006年吉林大学日语系。2008年-2011年吉林大学日语系硕士研究生。2009年-2011年冈山大学交换留学。2011年至今,东北农业大学日语教师。兴趣爱好是茶道,种植花草,品尝美食。希望大家来到国际友好会馆,一起领略中国的独特风情。

2017年5月登载

发表评论

